close

台灣新生報   〔 李嘉祥

 

 想要學一技之長幫家裡減輕負擔的台南市民洪淑君,透過勞委會台南職業中心「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順利進入台南知名創意料理餐廳-巧匠舞音擔任行政助理;南訓中心主任李岳宗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結合產學訓資源,幫助優秀青年立業,今年申請至十月十五日截止,目前已有一百一十五家企業提出申請,錄訓人數約三百五十人,歡迎青年踴躍參與。

廿二歲的洪淑君高中起讀建教合作班,曾在科技公司及便利商店任職,看到父母為了一家六口生計很辛苦,為減輕家中負擔希望能從事有發展性且能學習成長的工作,正好巧匠舞音申請南訓中心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因而獲得新工作機會,在巧匠老闆李宗銘熱心指導下,洪淑君瞭解門市服務、烹飪等技巧與心得,且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除能有專業技能訓練外,還可以領取訓練生活津貼,讓她無後顧之憂受訓。

李岳宗指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依申請類型提供企業一百八十至二百五十萬元不等經費,補助企業最長三個月、每月一萬二千元訓練津貼,僱主需提供不低於基本工資的薪水,去年有一百廿家企業申請,提供三百多名青年進入職場,結訓後學員留用率達九十六%以上。

李宗銘表示,十年前曾到南訓中心學習室內設計,很熟悉政府提供各項訓練資源,巧匠舞音於九十八年至一百年連續申請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已培訓八名優秀青年,希望透過此計畫傳承經驗給年輕人,讓青年學子不斷學習提升自我。

 

資料來源:http://www.edupo.com.tw/information10.asp?id=425

更多公費新聞:http://www.edupo.com.tw/information09.asp?major=2

arrow
arrow

    eduPO進修學習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