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 許秩維〕

不少大學最近推出「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課程內容符合趨勢又著重實務應用,吸引不少碩士學歷的上班族或公務員回流校園。

教育部去年推出「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簡稱4+X),透過1到2年、至少48學分的完整修業,提供大學畢業生跨領域學習與進修,學生可藉此訓練第二專長,畢業後可取得第2張大學學位文憑,吸引不少職場人士回到校園重拾書本。

「學力比學歷重要,我看重的是興趣、實用和未來性。」服務於政府機關的梁奕耀,是銘傳大學的管理碩士,現在正就讀文化大學的4+X課程;對於大家認為碩士回頭念學士好像是「降格以求」,梁奕耀絲毫不以為意。

梁奕耀表示,4+X的課程規劃完整,比到處去零散進修更有方向,課程不但請來堅強的師資陣容,甚至還提供企業實習機會,因此讓他動心;即使已拿到碩士文憑,依然回頭再念1次學士學程。

在科技業服務的任慶國同樣也是電機碩士,又回頭修4+X。任慶國表示,以前以為自己是尖端專業人才,後來才發現,專業也要跟著時代走;現在念的課程和原先的理工背景不同,但是多了1項第二專長,不只多爭取1項就業機會,也是為自己的未來開疆闢土。



資料來源:http://www.edupo.com.tw/information10.asp?id=422

更多自費新聞:http://www.edupo.com.tw/information09.asp?major=4

arrow
arrow

    eduPO進修學習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