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黃國棟〕

29歲的中國人壽泰謙通訊處業務經理黃仁志,已經有17張金融證照,從最基本壽險業務員、產險業務員、信託、期貨,到進階等級的證券高級業務員、理財規劃人員,甚至是菁英等級的理財規劃顧問(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FP)一應俱全,這也讓他花了近10年、投入20多萬元測驗費。


中壽業務經理黃仁志,以17張證照贏得客戶信賴。林林攝



「應徵工作很順利」
黃仁志說,大二時為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以及更清楚自己的興趣,一頭栽進考照歲月,大學畢業時已考取15張金融證照。當完兵到金融業應徵,幾乎都獲得工作機會,「找工作有優勢,更重要的是證照帶給我的自我肯定。」

17張證照中,黃仁志有16張都是一次就考過,連相當難考的CFP證照也1年半就考取。他說,主要利用晚上或假日看書和演練考古題,加上金融證照基本觀念都相通,要當證照達人並不難。

黃仁志說,曾有一次與某企業家面談理財規劃,對方嫌他年紀輕不夠專業,之後他無意中提及自己有17張證照,頓時該企業家軟化,決定將全家人的理財規劃都交給他。



轉載原文:蘋果日報



更多進修資訊:eduPO進修學習網
arrow
arrow

    eduPO進修學習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